一个陶罐

一点点科普

  之前文中,你给了萧逸一朵《勿忘我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其实,关于“你”的本命花,我想过很多种,甚至从五个男人的星座入手,可星座不同,没办法直接敲定,所以,我开始了漫长的查资料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其中,我最开始想要的,就是《凤凰花》毕竟“凤凰”这种上古的传说灵鸟,让人映像深刻,也算是不错的选择,花朵整体也是带有攻击性的大红色,让我觉得,很符合文中关于“你”的设定,再者便是花语,唯一不好的一点,就是花语不如意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转念一想,“你”并不强势,“你”是有攻击性,可要具体去看的话,“你”其实很脆弱,渺小又孤独,虽然后期想法会有些自私,但从什么环境出来,遭受到什么不公平,又或者,这是天生的。

  

  真要追究钻牛角尖的话,“你”的本性是善良的,会心疼,会心软,也会轻易的相信别人,正是因为“你”灵魂纯洁美好,所遭遇的一切痛苦,让“你”变得一切都不在乎,而这不在乎,反而变成一层保护自己的伪装,“你”渴望自己被人记住,也想有人可以来爱“你”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,在如此环境下成长的“你”,擅长伪装,擅长隐藏,从未没有感受过爱,没人教,也不懂什么是爱,“你”如白纸,又如玻璃,易碎易伤人,“你”的感情有所缺失,所以尝试去模仿,就导致“你”是不合理,却又挑不出什么毛病。


可如果,有人刻骨铭心的记住“你”,那会不会是爱呢?

评论(9)

热度(29)